24.3.09

@@~失忆·脚印

我的小说交了,题目放了:失忆·脚印
有点怪怪的,呵呵
既然大家想看,那我就放上来,不过我认为我写的算是烂的了。
我写完的感想:
用词不够优美
超多对话的+废话
嗯……
剩下的你们自己慢慢研究^^

还蛮长的哦,短篇小说,大约5000字
希望不要看到睡着了
如果你们有耐心看到完的话,给点评语好吗?^^

第一章


“恭喜你哦,小慧。”

“恭喜恭喜,中头奖了哟~”

一踏进校门,恭喜之声不绝于耳。小慧不禁挠挠头,绞尽脑汁想知道大家到底在恭喜她什么。是我又在什么比赛得奖了?不对呀,才刚开学呢,哪来的比赛呀。小慧在心里默默说到,接着她就瞄到行政楼前的人群,大家似乎……在围着学生会的布告栏。难道一切的源头就在那里?“不行,我要过去瞧瞧,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。”小慧低语道。

“诶,小慧,你怎么现在才来呀?快点来,看这个!”小慧的好友,韦兰一看到她就喊出这句话。其他人听到小慧的名字,立刻如流水般散开,让小慧走到学生会的布告栏前。“苏小慧,学生会初中组代表。”小慧一看见她的名字在最新的委员名单上,愣了一下,半响才回过神来。“学生会代表……耶!我成功了!太棒了,韦兰!”小慧一知道自己被选为学生会初中组代表时,兴奋得手舞足蹈。

“好了,同学们,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。请班长现在和大家讨论,尽快拟定好班上的委员。小慧,你就不用了,等下学生会有第一次的聚会,你一定要去。”白老师,初中三仁班的导师在铃声响起时,这么交代。小慧喜悦的拎起书包,往学生会办公室走去。

第二章

“今天是学生会第一次的聚会,目的是要来讨论今年学生会的目标,出版一本属于学生会的会刊,里面可以包含同学们的佳作,还有学生会一年一度义演的资料。今年我们务必把义演和这本书做到最好!学生会能!”仁峰,学生会的主席在聚会一开始的时候这样说到。过后,其他的委员都静静的坐在位子上打瞌睡,没办法啊,虽然说学生会是个很有威严的会,但是他们的主席就是这样的“无聊”。事实上,学生会只有四个人,就是仁峰(高中三代表,也是学生会的主席)、小慧(初中代表)、义杰(高中二代表)和靖勇(高中一代表),阳盛阴衰。“小慧,你负责收集初中的佳作。义杰,你负责高中的。我和靖勇负责义演的事情。好了,今天的聚会到此结束,明天再来吧……”

“终于啊…”小慧在心里默默说到。“不如我们出去玩吧,增进感情。”不知是谁提议的,小慧就这样懵懵懂懂的被他们拉出去玩。回到家时,已是傍晚六时三十分了,打开家门,小慧似乎累坏了,直接倒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“啊!不要,不要打她!”犀利的尖叫声响起,小慧突然看到了以前她被爸爸打的情景,而她的母亲在一旁企图阻止。接着。画面变成了白茫茫的医院,她看到两个人被推出手术室,两人都被推带太平间去。那时只有初中一的小慧,看到自己的父母,离她而去,眼泪不禁夺眶而出。冲上前抱住他们,多么希望他们醒来,摸着她的头说:“小慧呀,怎么这么不乖呢?又哭了。别哭,来,笑一个。”无奈,这件事永远不可能再发生。抱着两具冰冷的躯体的小慧,心里清楚这件事,却不愿意承认。

丧事过后,小慧的男朋友,靖勇却无法陪在她身边,陪她度过这段黑暗的日子,只因为他父母的反对,反对他与已成了孤儿的小慧继续在一起。小慧也因为这两件事,受到了太大的打击,终于有一次在学校跌倒,撞到了头部,结果竟让她脑震荡,让她失去了记忆,却唯独失去了她与他的记忆。

小慧突然醒来,感觉自己头昏转向,于是跑到冰箱拿出冰水猛灌,当一切好多的时候,小慧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不听话的流出眼泪……心里无比绞痛,泪水急急的流下,无奈没人替她分担她的痛苦。一切痛苦只有自己知道的日子小慧过惯了,她不需要,不,是没资格要别人的关心。一个没人要的孤儿,有谁愿意花费心思照顾?还好,小慧的父母离世前留下了一笔可观的钱和房子,不至于让小慧寄人篱下。

失去一切的时候,以泪洗面的日子,小慧习惯了,麻木了。当她决定振作的时候,却发现那是件那么难的事情。幸好,她有一帮默默支持她的朋友。小慧决定了,为了他们,也为了她自己,她一定要振作,不管以后的路有多艰苦、崎岖。

拭干自己的眼泪,小慧笑了,笑自己的懦弱,笑自己的不懂事。现在的她,不再是以前的她了,而是坚强的她,不服输的她,以及开朗的她。是的,小慧变了,彻底的变了,她不再是温室里的小花,而是在外頭任风任雨吹打的幼苗,企图茁壮成长。

第三章

“小慧,拿着,去帮我们买水和午餐。”

“噢……对了,为什么你们这么多事情要做,而我不用啊?”

“……”

“算了,不管你们了。”

小慧走后,义杰不禁抬起头来,看着靖勇,问道:“靖勇,为什么替她扛了下来?她又不知道你对她的感觉,更不知道你就是她的那个他,为什么要这么执着?”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只是我的直觉告诉我,她值得我这么做,所以……”靖勇迟疑了半响,轻轻的说出自己的心声。很快的,恩驰学院就传开了一则奇闻,就是靖勇追求小慧。全校都知道,靖勇可是全校公认为最帅的三位男生之一,其他两个当然就是义杰和仁峰啦。然而,靖勇和义杰与仁峰不一样,他从来只会让女生主动,这回还真是破天荒让他主动追求一个女生。

“小慧,放学过后,一起去海边好吗?我想……”

“好呀好呀!那你等下放学等我哦,我们一起骑脚车去。”小慧一听到“海边”这两个字,高兴的连忙答应,丝毫没有注意到靖勇声音里的异样。小慧拿起手中的书,高兴的回班去了,留下靖勇一人独自面对他的思绪。她真的像她,一样喜欢看书,一样的才华,一样喜欢海边,而且,他们长得很像。重要的是,她就是她!

靖勇掉入自己的回忆里。“你……你是谁啊?为什么这么看我?”靖勇在医院看望她的时候,她居然惊慌失措地嚷着。“小慧,你真的不认得我吗?我是靖勇啊!”“不认得不认得不认得!”“小慧,不要开玩笑啊!我……我不能失去你。不管我爸妈有没有反对,我都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靖勇绝望地说。可是小慧不再理会他,把头藏在被底下,不断地说:“我不要看到他。叫他走!”于是,靖勇被医护人员“请”了出去,还对他下了一道禁令,要他别再来刺激小慧了。当时的小慧一点打击都承受不起,更别提会记起他了。当时的靖勇,绝望得转学了,转到英国去。两年后,他不顾父母的反对,认定了自己忘不了小慧,于是又转回恩驰来,可是当他再次看到小慧的时候,他差点就认不出她了。她变了好多,变得坚强,变美了,挑动了靖勇的心,让他决定重新认识小慧,再次追求她。勉强自己收回思绪,靖勇眼眸竟露出了些许忧伤,他自己没发觉,但是义杰和仁峰全看在眼里。

第四章

“靖勇啊,你为什么会突然想来海边呢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我喜欢海边。”随即给小慧一个温暖的微笑。

“哦,那我们志同道合哦,我爱死海边了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说完还对着大海呐喊起来。当然啦,当然喜欢海边,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就很喜欢了,靖勇默默想着,陪着小慧一起大喊,把烦恼统统喊出来,让不快乐随着呐喊离开。他们在海边附设的游乐场玩了起来,玩的不亦乐乎,以至于其他在场的人都不禁感叹:“青春真好!有爱情滋润的青春更美好。”

玩累了,小慧和靖勇一起躺在沙滩上,等待着夕阳,突然间,小慧说:“你知道吗?靖勇,其实我会喜欢海边,是因为我的父母。他……他们死了,现在我只能靠海边来抒发我对他们的思念,还有……”“还有什么啊?”“我失去过记忆,是关于我以前爱过的他,那个时候的医护人员告诉我的。可是,我怎么都想不起来他是谁,他长得怎样,他现在过得如何?还记不记得我?我常常在想,如果那时候我没有失去记忆就好了,而我总觉得,他和我一样,很喜欢海边,所以我有一段时间几乎天天都来,我每一次都期待他也在,期待他看到我,期待我能再遇见他。”“结果呢,你有没有看到他呢?”靖勇的声音突然变得涩涩的,脸色也变得有点苍白。“没有噢,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生我的气,不再来海边了……快看,夕阳!真美啊!”“哦……真的很美,很美……”靖勇喃喃自语到,脑海一直重复着小慧所说的话,原来她一直期待着他的出现,他却一次次的让她失望了。

“你怎么了?一路上都不说话,发生了什么事吗?

“呃……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“

“好呀,你说说看吧!我能回答的话就回。”

“如果那个他出现的话,你还爱着他吗?”

“我不知道,也许不会吧。毕竟我已经忘了和他的记忆。”

“哦……那,再见。”

小慧看着靖勇渐渐离去的背影,心里蛮纳闷,好奇他为什么那么注意她和他的事,他在吃醋吗?好像不是,小慧在靖勇离开的时候,看到他脸上的落寞,以及他的背影,看起来很忧伤。想着想着,小慧也变得有点伤感。她在想,要是他在,她没有忘了他,那事情会是怎样的呢?也许他们会是快乐的……

第五章

坐在学生会办公室里的仁峰和靖勇,喋喋不休的讨论着义演的事。而小慧和义杰则出去收集学生们的作品,准备好好筛选,只求最好的作品被收纳在学生会的会刊。小慧他们,也在这次的会刊上,投入了不少心血,他们四个还联合写了一部小说,叫做“青苹果的眼泪”

“小慧,我问你哦,你可不准生气。”

“什么啦?一个大男人拖拖拉拉的……”

“就是,你喜欢靖勇吗?”

“咳咳,义杰,你可不可以别在人家喝水的时候问这种问题啊?干嘛?突然间问这个?难道……你喜欢我?”小慧被呛到之余,还不忘调侃了义杰一番。“切,你想个美咧。我这个恩驰最帅最有义气的男生是不会跟好朋友抢的,你放心吧!还有如果你不要被列入我粉丝会的黑名单的话,就不要太臭美了。”真不愧是义杰,耍嘴皮子功夫可是一流的。“嘿,你到底喜不喜欢他?”“我……我觉得…啊,时间不早了,我的稿件还没收完的,我先走咯!掰。”小慧看义杰这么咄咄逼人,连忙找个借口开溜。“哼,这丫头,下次一定要逼她说出来!”义杰看着逃走的小慧,没好气地吐出一句。

坐在电脑前面,小慧一边更新部落格,一边思考着义杰的问题,手不由自主地打出这一段话来:

喜欢一个人
是怎么样的感觉?
如果是越来越在意他
如果是时刻想着他
我不知道
我迷茫
喜欢到底是什么?
谁能告诉我?
我似乎迷失在爱情的世界里……

等到小慧发布了文章后,才发现打出了自己的心声。看着看着,小慧不禁叹了一口气,难道自己真的喜欢靖勇?自从认识他以后,就变得怪怪的。比如说,那天在海边,居然主动告诉他关于“他”的事情,这件事她连韦兰都没透露过,靖勇还是第一个知道的。而且,看着他,就觉得他好熟悉,说不出、莫名的熟悉,仿佛在她失忆前就认识他了。这个时候的靖勇,也坐在电脑前,看着小慧的部落格发呆,脑子里一片混乱。“难道小慧喜欢上了别人?我又要失去她了吗?”他好想立刻打电话问她,可是刚拿起手机,犹豫了,还是没问成。

第六章

二月十四号,一个美丽的情人节早上,靖勇忐忑不安,手里拿着一个小盒子,在小慧家前等着她,心里则默默的重复着想对小慧说的话。一会儿,小慧出来看到靖勇,明显的吓了一跳。“嗨,靖勇,今天怎么来了?”“我要问你东西,走吧,上学去!”此时,小慧心里感到丝丝的不安。

“小慧,你可以当我的女朋友吗?”

“啊,我……”

“不用紧的,你不需要现在就回答我,放学时候告诉我好吗?”

“嗯……我…我尽量。”

“谢谢你,小慧。喏,这个…给你。情人节快乐!”

靖勇一说完,立刻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向他的班,留下小慧面对着他的问题。小慧奇怪的看着他,打开他硬塞进她手里的盒子,里面是一条项链,坠子很熟悉,也很美,是四叶草,她好像在她的照片中看过。盒子里还有字条,上面写着:“慧,其实我就是他。那个时候,你忘了我,我绝望之余,跑去了英国。我之所以会回来,是因为我还爱着你,我想让你重新认识我,看你的心会否再爱我。我不会逼你,只希望你给我机会。那条项链,是你父母出事前,我们一起买的,这是你的那条,现在给你,希望你接受我。”

“原来……靖勇就是他。难怪我觉得他那么熟悉。上次去海边也是,他会问那个问题,就因为他就是他!还有义杰问的,难道他们三个一开始就知道了?”

小慧突然脚一软,跌坐在地上,恰巧被路过的仁峰看到,连忙扶她到学生会办公室去。端着一杯水,仁峰小心翼翼的看着小慧:“发生了什么事?为什么会坐在地上?”“我也不知道,只是突然间,脚一软,就跌了。仁峰,你可以帮我叫义杰来吗?我有急事要问他。”“好吧,你乖乖在这里,别乱动。”

“怎么了,小慧?是靖勇欺负你了?还是……怎么脸色这么苍白?”

“没事,我问你哦,你要诚实的告诉我。”

“哦,好啊,没问题!”义杰爽快地答应了。

“你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靖勇是我忘了的他?”

“嗯……是,我和仁峰是一开始就知道了。”

“那你们为什么要瞒着我?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因为,我们都认为你必须先好好认识靖勇,否则你一定会崩溃的。而且,你说不定会排斥靖勇。”

小慧一怔,义杰说的没错,如果靖勇一开始就对他坦白,她也许会逃避他,不愿意认识他。可是,现在她知道了,却不懂要如何面对他,不知道要给他什么样的答案。答应吗?还是拒绝?在旁的仁峰似乎看出她的想法,丢下一句:“靖勇是个好男孩,你要好好考虑,是我的话,我会接受,不过你还是自己做决定吧!掰,别乱跑,我和义杰去买点食物给你。”说毕,拉着义杰走了。是的,靖勇确实很好,而小慧的心里,其实是爱着他的,只是潜意识里却不愿意承认,也许是怕自己再次受伤害。

“小慧……”

“走吧,去海边!一起去玩。”

“好!今天一定要玩的痛痛快快!”

靖勇悄悄在心里笑了,小慧没有逃避他,反而叫他一起去海边,一起去玩。就算她约他去海边,是为了拒绝他,他也不介意了,就先当作是和小慧最后一次的游玩吧,尽情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时光,再听她的答案。

第七章

“哇,今天真的玩得很累,不过很爽!啊……下次再来!”

“呵呵,好哇,只怕是你的体力不支!”

“好呀,靖勇,你居然敢小看我,我就证明给你看,我和你一样厉害!”

“啊啊啊啊,别别,好啦,我输我输!饶了我吧!”

“嘿,看你还敢嘲笑我吗…走吧,去等夕阳。”

面对着夕阳,靖勇轻轻地问:“慧,你决定了吗?”“我想,我们可能……”“没关系,你拒绝了我不会介意的,我会等你。”说完,起身走了,落寞的身影在夕阳的衬托下,显得格外伤感。还没走远,靖勇的手冷不防被小慧抓住,“你这么快就死心了吗?连我的话都还没听完就走了?”靖勇转过身来,看到小慧脖子上的项链,听到小慧小声的说:“没办法,谁叫我喜欢你呢?我接受……”“真的吗?小慧,你不会是开玩笑吧?”“喂,你把我当什么人了啊?我是那种会骗人的女生吗?”“耶!太好了,小慧,我喜欢你!”一脸不可置信的靖勇兴奋地喊了出来,还把小慧整个人抱了起来。

“放我下来……我怕!”小慧被靖勇抱住,不停地转圈,吓得向靖勇求饶。

“不放,我不放。我要抱着你,不让你离开了。”

两颗心,经历了这么多的阻碍,终于再次碰在一起。美丽的夕阳,见证这两人的爱情。在夕阳下,牵着手,在沙滩上留下了属于他们的脚印……虽然海水会冲走他们的脚印,但是,他们依然会手牵着手,继续在生命里留下那不能磨灭的脚印。


——完——

13 comments:

草莓GiRL``Tiffany° said...

不错哦
你是参加那个全国文学创作的吗?
玉米也有参加
呵呵

wenyileong said...

好看好看!!
我看完了。。
哇!!
不错不错啊!

Anonymous said...

well done..
我很开心我遇到同道中人了...

7号街隐士 said...

我很喜欢最后那几句, 很感性=)

+u!W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+u!W said...

有让我起鸡皮疙瘩哦~!!
呵呵

Anonymous said...

我觉得是不错啦。。。
只是好像节奏很快。。
呵呵!

14 said...

真的很不错。。很好

lsxuan said...

不错哦,
你可以尝试在写,
文笔不错...

hmm said...

你的文笔很不赖哟..
可以当作家~~!
可是学校给有关"爱情"的故事咩?

蕴如 said...

哇!!!好长...

@ting said...

Tiffany
写来给老师选的而已啦

wenyileong
谢谢哦!

笔名
你也爱写作吗?^^

冲儿
呵呵,整篇我只喜欢那里而已~

@ting said...

+u!W
呵呵,是吗?

jasmine_pzj
是蛮快的,因为有限定字数

kiatkiatkiat
哈哈,谢谢

lsxuan
好呀,有空再写~

Sharon
就是Tiffany说的那个咯

蕴如
呵呵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