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5.09

领悟

今天早上啃面包的时候,鼻子突然detect到一个味道,是煎蛋的香味。普普通通的煎蛋,可能对很多人来说,没什么香味吧!当时,闻到的时候,那是一种久违的温馨感,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味道。第一个反应是:好久没有闻到的味道!忘了几时开始,好久没吃到煎蛋了……不是说我没吃蛋的,只不过吃的蛋,不是水煮蛋,就是和蔬菜一起煮的。很久很久没吃到煎蛋了,突然闻到,一下子就记起了当初有得吃煎鸡蛋的快乐和满足感。记得以前,只要有煎蛋吃,就会很开心了。然而现在,普通的煎蛋,在嘴里嚼着,失去了味道,因为味蕾被其他更多更多的味道给占据了,再也尝不出以前那种味道了,唯有从回忆里,再把它找出来,细细的回味,带来了无限的感动,这是一种简单的感动。除非你亲生体验,否则你不会懂的。


让我感到奇怪的是,我明明很常看到人煎蛋的,不过就是没那种温馨的味道。突然惊觉,会不会是现今的生活步伐越来越快乐,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,没有休息或放慢脚步的时间,才让我在发现这个味道的时候,有种感动的感觉?今天早上,吃早餐时,是抱着悠闲的心情,那种刚睡醒什么事都不用烦的心情。也许是因为这样吧,才让我心思静下来,聆听和感觉身边的事情,发现一些存在在身边好久的东西……


有时候,停下脚步,好好观察身边的一切,未尝不是件好事呢?闭上嘴巴,做个最安静的人,也许会发现,有好多东西,在你努力与时间比赛的时候,错过了,来不及把握了。这个时候,就会很后悔,懊悔自己为什么不停顿一下,不放慢脚步,才会失去了这么多……
与时间赛跑,得到了什么,也许追求的东西,得着了,可是,没想过吗?失去的东西,会是多少?快乐,感动,幸福,爱……在向前冲的时候,不是忽略了吗?等到你醒觉,有时候来得及,有时候却来不及了。来不来得及,你不会知道,可是,在来得及的时候,就好好把握住,总比在来不及时才来后悔好。



偶尔放慢脚步,你会发现四周多么美好。

12 comments:

周某 said...

对啊,放慢脚步思考会领悟一些东西...

看来你的早餐很就没有那么写意了...

久久不来,一来沙发...

@ting said...

周某
对呀,每天起来就是很忙的,不能慢慢来

呵呵,坐沙发坐舒服点~~

AZ said...

哈哈,
我最近可是常常吃到煎蛋><
(拜托,这不是重点吧!)

又是放慢自己的脚步,
可以发现身边原来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呢~

+u!W said...

现在什么事都要求效率
所以脚步不免慢慢加快
偶尔慢下来看看身边的人事物
真的会有跟多不同的领悟和体验呢 =)

kae said...

赞同!偶尔放慢脚步,再用欣赏的眼光来看世界,原来世界如此美丽。

人总是来去匆匆,往往错过了身边美好的事物,渐渐的,叠集了一些遗憾!

7号街隐士 said...

对。我非常赞成你的看法。
我必须时常提醒自己, 放慢脚步。

@ting said...

狮子
哈哈,我要煎蛋啦!

对咯^^
话说,好久没看到你了

薄荷
现在的世界,都讲求效率,大家的脚步当然会变快==

XiaoYu
所以才要好好把握咯,才不会后悔

冲儿
看来我也要时时提醒自己了

Shu Hui said...

是啊…
的确如此。可是现实生活不允许我们放慢脚步……

@ting said...

乌龟
话虽如此,不过偶尔停下来是好的^^

14 said...

生活的每一刻都带点message...哈哈

窮光蛋市長 said...

哈哈~对啊!就连吃煎蛋也放慢脚步好好享受,那感觉就真的太棒了!哈哈……^^

Unknown said...

最近我常吃煎蛋呢~
我来煎给你吃好不好?